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正文
安岳县政协兴隆片区工作委员会:开展“安柠石光·约您协商”系列活动
—— 汇聚众智话发展 协力同心谱新篇
信息来源:安岳县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3-04-14【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着力发挥政协力量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促进委员履职尽责,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多办事。4月11日,安岳县政协兴隆片区工作委员会在兴隆镇金龙村开展“安柠石光·约您协商”系列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游军出席活动,兴隆镇党委书记李建平,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教体局分管负责同志及政协兴隆片区10余名委员参加。

上午9时,委员们到达兴隆镇金龙村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参观了金龙村“党建三红”展示,考察金龙村“积分制”“院落长制”创新实践,兴隆镇党委副书记、县政协委员王星荧对金龙村基层治理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委员们对金龙村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表示充分肯定。

  

 

   
 

   

    (在兴隆镇金龙村开展视察调研)

 

调研结束后,组织开展了“安柠石光·约您协商”基层治理协商会议。会上,委员们聚焦基层治理主题,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当前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积极共商共议、凝聚各方智慧,县级相关部门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作出针对性解答、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并逐个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做到“凡协商必有结果”。此次协商活动,以“微协商”助推基层“大治理”,在破解治理难题、促进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的同时,有效传递了政协声音,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让一个个民生难题向一件件暖心事实蜕变。

  

  

(基层治理协商会上,委员们踊跃发言,与会部门逐一解答

 

随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重要指示精神,兴隆片区积极开展了“书香政协·文润兴隆”委员读书分享会。王星荧、黄量、胡娟委员精神饱满、情感真挚、铿锵有力地进行了诵读分享,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想、谈体会,充分展示委员风采,发挥带头作用,促进委员间交流进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委员政治理论水平,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强化委员使命担当,在新时代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王星荧委员分享诗歌《中华诵》)

 

   

(黄量委员分享诗歌《月光下的中国》)

 

“安柠石光·约您协商”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政协兴隆片区工作委员会始终坚持协商为民、协商于民、协商利民,聚焦群众所需所求所盼,在助力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实践中不断彰显政协作为。“下一步,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政协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有事来协商’‘书香政协’‘一委一品牌’等重点工作,大力培育具有鲜明政协特色、安岳特色的创新履职品牌,全面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安岳加快建设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先行区贡献政协力量。”游军表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