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正文
促进全县民族团结 同心共建美好生活
——安岳县政协专题视察少数民族创业示范基地及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
信息来源:安岳县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3-03-27【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助推少数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327日,在县政协主席刘云、副主席游军的带领下,县政协民宗外侨委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对县少数民族创业示范基地和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镇子镇金牛村少数民族创业基地和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镇子镇,看望了少数民族同胞中的代表人物——彝族同胞饶春梅,详细了解她的家庭背景、产业发展、经济收入等情况,并对她致力于改善基础设施、带领当地村民干事创业、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善举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最后,视察组一行在镇子镇召开安岳县政协视察少数民族创业基地和民族团结示范乡镇座谈会”,彝族同胞饶春梅就少数民族创业示范基地的情况作了汇报,镇子镇党委书记蔡勇就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作了发言,县民宗局局长、统战部副部长刘学全就全县民族工作作了通报,与会委员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交汇融合、产业发展纷纷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在场的少数民族同胞纷纷感恩党和国家的少数民族政策,感谢县委政府对少数民族工作的重视支持,感激相关部门和乡镇、村社干部的努力工作,为大家生产生活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也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少数民族政策和项目的倾力支持,加强民族团结创建活动。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游军充分肯定全县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出要充分肯定倍加珍惜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三点意见。他要求,全县政协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心怀“国之大者”,要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发挥少数民族界委员独特的资源优势,助力打造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响“花开红石榴,共绘同心圆”民族工作品牌,为建设更加和谐安康的安岳贡献政协力量

县民宗局、镇子镇有关负责人,以及县政协民侨委联系委员及少数民族界别委员代表参加视察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