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正文
县政协统筹开展“双助”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安岳县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2-04-12【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市政协“双助”活动工作会召开以来,安岳县政协按照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开展“双助”活动与年度协商监督视察调研计划、有事来协商、改进作风服务群众、我为群众办实事、委员双亮双创三提升相结合,坚持政协发动、委室推动、委员主动、界别联动、示范带动,细化“五个一”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进了“双助”活动的有序开展。

   

3月31日,农业界别委员活动组到卧佛镇开展送农资、农技为主题的“双助”活动。

   

委员们就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进行了讨论,建议选择合适的乡镇、行政村整乡整村集中连片推进该项工作,指导农户有机肥使用、加强田间管理,改善耕地质量,提升农产品的品质,净化农作物生产环境。

   

4月7日上午,县政协组织农业、柠檬方面的专家委员到龙台镇桥墩村开展送科技下乡,以实际行动助推产业发展,开展“双助”活动。

   

 

  

4月7日下午,县政协组织农业农村委、提案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柠檬产业发展中心等单位的委员和有关同志,结合乡村振兴提案办理和“大走访”,到龙台镇西禅村以走访、座谈方式开展“双助”活动。提案办理部门通报了办理进度,委员、村民们发表了意见。一致认为:乡村振兴一定要因地制宜,顺应老百姓的呼声和愿望。

   

近期,县政协还开展了弘扬农耕文化的“助耕”行动,以实际行动倡导:弘扬农耕文化,传承农耕文明,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县政协还将示范打造一企二村一企:鑫柠乐果业有限公司。一是建“蒋雄委员工作室”,二是建“双助”活动示范基地。二村:桥墩村、西禅村。委室联村助推振兴。在龙台镇辖区打造“一轴二环”示范带动。一轴:成资渝高速龙台出口连接轴(包括桥墩村、丝绸社区、西禅村),二环:红色旅游、农旅融合示范环(包括沙石村、花果村、鑫柠乐果业有限公司、桥墩村),农耕文化、生态修复示范环(包括西禅村、滑狮村、白水社区、龙头村、藕塘村、丝绸社区)。委员履职助推助力。委员履职围绕五聚焦五着力五助推五主动五结合开展“双助”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