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正文
建言撂荒地整治复耕,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安岳县浏览次数:发布时间:2022-04-12【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县种地的大多是中老年人或妇女,耕作能力有限,大量‘上坡’耕地弃耕抛荒,‘二台土’以上更加明显。建议逐户摸排登记,厘清撂荒面积、承包关系、耕种现状等情况,一户一策、一地一策,靶向施策、分类整治。”“当前,一部分农民种粮由‘主业’变为‘副业’。建议加大各项惠农补贴政策宣传力度,鼓励和引导农户流转土地经营权,有序有效推进撂荒地整治复耕。”“撂荒地整治资金到位较差,今年任务下了但补助标准不明。建议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明确补助标准,及时兑付资金,发挥财政资金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撂荒地整治复耕。”......

3月29日,在政协安岳县十五届委员会第2次常委会议上,与会县政协常委们围绕安岳撂荒地整治复耕情况畅所欲言,指出问题现状,分析原因症结,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3月以来,安岳县政协扎实开展“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简称“双助”活动)组织发动委员围绕助推当前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把持续提升撂荒土地复耕率和粮食保供能力作为开展“双助”活动的重要着力点。

   

通过调研,委员们认识到,撂荒地整治复耕是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保粮增产防返贫的重要举措,也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

   

委员们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专长着力,凝聚共识、营造氛围、发挥优势、倾情履职,持续开展“双”活动,要争做方针政策宣传员基层呼声传递员巩固脱贫监督员乡村振兴服务员为民办事勤务员。要主动联系困难农户、制订工作计划、参加协商视察、反映社情民意、领办民生实事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作贡献。

    ;